今天記一記之考試前後

月考好不容易考完了,老師和小朋友都鬆了一口氣。
把今天孩子在今天記一記裡留下來的小短語附上。看看孩子的心情,真有趣。

品辰:考試前我很緊張。
承烽:今天考試我很緊張。
毓桓:我今天早上月考不緊張。
芯綾:今天我要考試,我好緊張。
心沛:今天考試,我的心裡好緊張喔!
亭听:今天要考試,我好緊張,但考完試我覺得好輕鬆。
庭億:考試前我很緊張,考試後我覺得很自在。
文智:考試前我很緊張,但是考完我很開心。
偉熙:今天月考,考試前後的時候很緊張,考試完很放鬆。
翔鈞:考試前我有點緊張,考完試我覺得"呼還好,沒有我不會的"
捷珽:今天我在考試前,我的心情非常緊張,到了發考卷時,我才發現其實這是一張很簡單的考卷。
沛舜:我考試前好興奮,寫考卷寫很快,考完後好害怕我會考不好。
典璋:今天我很早就起床,因為今天要考試,我希望我可以考100分,可是老師說沒有人100分。
玟妤:今天我一進教室就好緊張,可是老師發下考卷,我覺得好簡單,希望我可以考 100分,可是老師說國語沒有人100分,我覺得好難過噢。
已寧:今天我還沒有考試時,我好緊張。結果考完試後,我覺得好開心因為我的分數很高。
翔宇:月考完我覺得心情很快樂很開心,因為可以不用復習功課。
芸芸:今天月考,我好緊張,因為我怕我會不會考滿分。
柏凱:我今天考試,我覺得很緊張,我希望發考卷的時候會一百分。
玟秀:考試前我好緊張,考試後我以為我可以考 100分,結果國語考了99分。
佩貞:明天就要考試了,我緊張得不得了,而且是很緊張。今天就要考試了,我還是很緊張,考完國語、數學後,我的心情才變得開心。
妍岑:我考試前覺得心情不會緊張,因為我很想考試。我希望考試卷趕快發下因為我想考數學國語90分,因為我如果考90分以上,我就可以看「食破天驚2」
庭逸:考試前,我的心情很緊張,因為考不好就會被打,很厲害。考試後,功課變少了,我很開心,我一聽到國語九十幾分,壓力就變少了。



霓老師的碎碎念:
這份功課從期初,我默默的開始進行,所謂默默地就是不通知家長,不在聯絡簿註記這份功課。
用意是想讓這份功課不會造成安親班的壓力或過度加工,盡量保留孩子的原始想法,也跟孩子表達〞這是份完全由他們自己負責的功課〞
老師的要求不高,可以說是很低了。只要肯寫就好,一句完整的句子就好,能記上心情過程則更棒。
不過如果是三天兩頭不肯寫的孩子,我也會給他白紙,請他抄個二課課文,不想花腦力,我也可以讓他寫抄寫功課,比起一天一兩句的功課,抄課文應該可以給想偷懶的孩子一點教訓。

這份功課,算是從好幾年前,我就一直在升上二年級時會固定讓班上孩子進行的固定作業。但是每年都會視班上孩子的情況進行微調。

日記真的是個好作業,一直到現在,很多人還是會透過各種不同的方式,記下自己的心得想法。多年後回頭再看,孩子家長有時還會跟我說謝謝,讓他們記下當下,有了永遠的回憶。

附上幾個愛畫愛分享的孩子,今天記一記內頁照。

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國語教學-童詩 南一版一下第十課排隊

我對快樂學習的看法